close
當我們都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相信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回憶...
雜貨店裡面那個話永遠說不清楚的慈祥阿嬤...
最喜歡跟我們玩"集點"的遊戲....

(題外話:我不懂...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她話總是說不清楚...
               雖然我一直懷疑是假牙沒有裝好...
               但這個疑問到今天還是個謎...埋在心中深深困擾著我...)

所謂集點...在我那個時代...是一種你要是不懂...就整個完全遜掉了的技能...
===================================================
簡單來說...遊戲規則建立在"以消費促進消費"的理論基礎之上...
這是一種行銷策略...期望消費者能夠因為消費之後連帶產生的附加價值...
而發生更進一步其實不那麼需要甚至近乎愚蠢的非必需性消費...
比如說...我在SOGO裡面刷了三千五買了我原本需要的衣服...
但是為了要成為某某莫名奇妙品牌的會員...
(...現在我連她的名字都想不起來..你就知道有多莫名奇妙了...)
我繼續鬼上身手指不聽使喚心智完全喪失買了到現在吊牌都還沒拆的手套...

不過還好沒有關係...我知道我的病情算是輕微的...
至少跟很多女人比起來..我還有一絲理智....
可喜可賀感激主耶穌多謝菩薩保佑....

====================================================
話說回來....小時後的集點雖然愚蠢但卻近乎可愛....

(...付款金額跟現在比起來...的確可愛多了...)
集十顆紅白相間直徑 1.2cm 表面有小顆粒的硬糖果...
可以加送一個三公分的金幣巧克力...

(...金幣上原本該出現人頭或梅花的地方...
 會有豬公或羊咩的臉...
 ....我不懂為什麼但是很愛...)

集五片金幣巧克力可以加送一片紅色的正方形...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正方形的真實姓名...
不過紅色正方形吃起來鹹鹹甜甜又有點脆脆真是人間美味...
吃完之後手指和舌頭都會變成很可怕的紅色...
老天爺阿整個就是酷到一個不行....

一次換一片正方形?
.....只能說妳整個遜到一個不行....
年紀再小也是會有同儕壓力的好嗎....
大家互相比較爭排名比獎品....
妮以為集點那麼好混啊...
有了一片但卻要忍住不能去跟阿嬤交換....
一次換很多片吃到滿臉bloody...
換取別人短暫的羨慕...滿足五歲以下才能夠體會的虛榮心...
我想這就是人生芭...
有本紅色厚皮重的要死的教育心理學有說....
這種行為叫做"延宕的滿足
".......(..阿姨也是有唸過書的喔...)
是成功者才有的特質..噢應該就是在說我芭...

所以我很認真的想過...小時後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
除了罰寫名字一百遍之外...(..不要懷疑..是本名..不是一隻...)
應該就是集點卡不見了芭...我想.....
=================================================
總而言之...集點不只是依種技能....
她還是一種學問一種智慧...
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賦....
是激勵我們向上成長的手段和動力...
是啟發數學邏輯和多元思維的種子...
更是短暫人生裡不可或缺的生活情趣....


=================================================


所以啊...我原本想說這麼久沒寫日誌...
遭受抨擊在所難免...
雖然認識我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沒寫的原因百分之百是因為懶...
但無論如何能夠硬掰個藉口出來好像也不賴...
重新品味集點的過程與快感不知道可不可以當作理由就是...
總而言之我下定決心集滿九個之後再來寫第二篇......

==================================================

但我真的沒想到...只是交代寫第二篇的心情...
竟然讓我回想起往日情景導致廢話連篇...
到了這一行...總覺得好像該做個結束了齁...
不然大家看這麼久的文章也是會累啊...
何況這篇文章又這麼有深度...談行銷談教育而且富含哲理...



好啦我承認是我累了......
報告完畢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e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