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人衰...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

    不知道是上輩子沒燒好香….還是小時後欺負我弟,時至今日終於遭到報應…..不然就是老天爺懲罰我前一段時間涼涼沒事做……或者只是因為上個禮拜叫了外送少給人家6塊錢還批評人家的菜難吃………

    
    Anyway
反正這兩個禮拜以來….我的狗屁倒灶倒楣事..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曾經以為我生命中會發生的汙點和可恥事件在大學時代就已經把配額用光……..事實證明果然沒那麼簡單看樣子我未來的路途還是一樣遙遠又崎嶇難行……..  

    
    八點半上班…15分才睜開眼睛….跌跌撞撞衝進大樓電梯頭髮還被夾住….拼命奔逃進公司大樓的姿勢之醜陋….現在想起來還是感到膽顫心驚….跟我一貫的熟女形象完全背道而馳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要趕去敲鑼………..公司電梯門要關起來的前一秒鐘被開發部門經理攔截….隨後一群人魚貫而入好不容易猴猻們都進了電梯….門再度關起來的前一秒鐘…….老師咧又被總經理攔截…..打卡時間變成831分零4…….

    
    到了位子一開電腦就當機總經理卻打來追殺之前的檔案……想說把助理之前做的交差頂著先….赫然發現兩光助理果然不辜負他的名號….paper一團混亂..紅顏薄命應該就是在說我這種人吧...喵的搞什麼鬼...

    
    網路流傳的文章有教人遇到壓力必須適時的舒緩….冰雪聰明如我決定放下一切紅塵俗事管他去死喝個茶休息一下先好樣的竟然在茶水間跟死對頭撞個正著….人資一見面劈頭追問設計師評分圖稿的進度, 天知道我動都還沒開始動….給的出來才有鬼….好佳在裝屎正是我30年來苦練以久的必殺技…..….露出甜美做作專業笑容我正想聲東擊西扯開話題….副總一腳踏進門用優雅的身段和再自然不過的態度,關懷起滿肚子壞水的我…..『董事長在問那個PSC泥要加油喔….......#@$%^&*(!~…..一個人只有兩隻手啦這種道理都不懂當什麼董事長而且我的手比正常人要短很多泥們又不是不知道….就不能體諒一下嗎?..........................

    
    接下來一整天就在無止境的.報表.圖稿.格式.數字.表格.比例.目錄.專案.評分.程式.測試.電話.和一連串收拾爛攤子的阿哩晡打狗屎事件中……渡過我悲傷惆悵的青春歲月……董事長和總經理三不五時來搗蛋…..小助理心血來潮也出個亂子等人收尾...…...表面上積極主動勤奮進取熱情萬分酷帥有勁….…骨子裡渾渾噩噩行尸走肉的瞎忙了一天問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可能會一片空白瞬間呈現痴呆中風跡象無法言語好一段時間…………

    
    基本上, 白天的時間永遠會有天外飛來的挿件, 一般正常人不太可能有機會從頭到尾專心的完成任何一件工作………….沒錯!!就是晚上!!...只有晚上可以好好的一次作一件事情比如說跑一堆檔案很大的報表之類的…………

     

 

    可惜一切倒楣事從下午再度發酵……那一晚共跑了3 次報表每次都花我將近一個半小時….第一次跑表許多區塊一片空白……第二次跑表程式錯亂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很想知道答案…..第三次QUE被別人卡住了根本跑不出來……媽媽有教過..努力不懈再接再勵是偉人的成功特質之一……隔天一早終於成功跑出QUE….點了PRINT鍵之後, 喵的電腦室真是好膽竟然通知印表機壞掉……當下我完全可以體會什麼叫做無語問蒼天…….同事說這就是緣分這就是人生.天命不可違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數…….我只想說拜託喔又不是在演玫瑰瞳鈴眼……

    尤其是昨天簡直到崩潰的臨界點….表面上一派正常..可是我幾乎就快要毅然決然的起身走出大門上計程車直達機場上飛機回台灣然後就永遠不再踏進公司……這樣的劇情, 在內心rehearse千百次只是身為卒仔界的翹楚我乖乖的沒有衝動行事…….….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事件或導火線讓我非走不可….冷靜下來之後自己也知道要繼續呆也不是辦不到的事情….只是我真的需要讓我留下來的理由和動機….……

    每天工作內容找不到意義公司的管理方向也讓我看不到願景…routine的繁瑣雜事無止境消耗我的青春我不知道我明確的人生目標和方向但我知道我不要這樣的生活…………許多事情只是小事沒什麼好在意但是很多小事情仔細深究卻可以發現背後隱藏的問題…...paper印不出來電梯太少台外送不好吃其實都是可有可無的小事件習慣了之後除了啼笑皆非外可能還可以增添生活情趣變成茶餘飯後消遣打屁的話題……………....

    但是.管理層面的思維邏輯和方向經營者的方針.見識.與器度特定共事者的缺乏責任感與推諉怕事的作態度整個結構體制上的紊亂與朝令夕改再再都顯示了公司前進一步退後兩步的運行狀態…..………

 

    說這麼多其實都是屁話因為我講的一派冠冕堂皇下了班後也還是一樣不長進的打電動看電影吃宵夜完全沒有進修或反省自己的動作跟公司貪婪腐敗渙散怠惰剛愎自用遲滯不前的狀態相比可說毫不遜色…….....搞了半天我也只是一屆螻蟻無病身呻吟想發洩一下最近的不爽和鬱悶………

    每家公司每個群體每個環境每個時空都會有讓人感到愉快和悲傷的人事物….一昧否定公司的一切旣自私又怨天尤人這種不成熟又小器的價值觀….不應該出現在我這種美艷型的熟女身上………畢竟歡喜做就要甘願受….

 

    兩年八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在這裡認識的一些同事一路走來的情誼會再我生命裡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在這裡學到的一些做事方法會對我未來的路途更有幫助……………… 
    在這裡遇到的機車和陰險讓我漸漸小有成長, 遇事更加處變不驚…………………

    走也好留也好, 是福是禍是好是壞都隨便吧….反正我領你們一秒鐘薪水就會盡力做好每一秒鐘我該做的事…….其他的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ee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